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规范财政投资管理 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开发区出台财政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近日,开发区出台了《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范财政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今年以来,开发区紧扣“大项目突破年”,全力抢抓项目招引,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区财政投资建设项目逐步增多。为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合法、有效使用,开发区财政局在对辖区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的范围、原则、入库管理、预算编制、成本、结算、竣工决算等方面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弊端,制定出台《办法》,对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编制、确定、控制等环节进行了明确规定,全过程参与建设项目的管理。《办法》要求,区街财政、建设等主管部门对财政投资建设项目入库、立项、概算、预算、招投标、合同、变更等实施全过程监管,并严格遵循概算不超估算、预算不超概算的原则,对重点环节进行投资控制,让项目建设全程有人抓、有人管。

据了解,该《办法》的出台将有效规避财政投资建设项目工程中造价偏高、投资超限、资金浪费等问题,真正让财政投资落到实处,从而实现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