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南通市委统战部来悦来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3月20日,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带队来悦来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朱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区侨办主任薛治安,悦来镇党委书记钱雷中等陪同调研。

在南通泉氏水果种植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村企共建项目——保民村泉氏水果园的产业现状、项目进展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据悉,为解决辖区内草莓种植零散无规模的问题,在镇统战部门的牵线搭桥下,镇商会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保民村将生产要素资源有效整合,以高端的硬件设施以及种植技术,有效提高草莓种植的产量和品质。在网络达人的推荐帮助下,草莓园在新媒体平台火出圈,草莓供不应求。马建清对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的农业项目表示高度肯定,希望悦来镇进一步激活乡贤人才资源,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发挥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生产要素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将“统战力”转化成乡村振兴“源动力”。

在保民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乡村会客厅、“悦同心”社会服务基地,详细了解了社会服务基地的创建理念、基本情况和运行成效。马建清指出,悦来镇基层统战工作要充分考虑统战资源的有效利用,发挥农工党为主的民主党派资源优势,不断探索社会服务新思路,拓展新平台的有效尝试,在社会服务的全面性、长期性、长效性上见成效,真正实现服务有载体、成员有作为、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在江苏海派艺术馆,调研组与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海门区新联会会长李云岳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海派文化内涵以及海派艺术馆发展历史,特别是市中小学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基地——德行天下综合实践基地的创设理念和下步运营模式。马建清充分肯定了新联会企业为地方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就做好下步工作,他表示要做好发展规划,发挥新联会企业的行业引领作用,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实践基地,以带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