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小小志愿者的缤纷冬日志愿活动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1月19日,海门港新区头甲村、浩中村联合组织本村中小学生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在活动当中,小志愿者们围着老人们送上春节祝福以及慰问品,陪伴老人一起测量血压,老人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学生懂得了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帮助老人的快乐,通过参加这些志愿的活动,充实了学生的假期,使得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1月19日,永康村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活动分两个议程,首先由永康村关工委负责人吴红茹为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然后由永康村村委会带领孩子们进行实地环境整治活动,捡拾垃圾并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在垃圾捡拾过程中,小朋友们深知环卫工人的辛苦,明白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注重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1月19日上午,池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在池鹏村会议室开展“缤纷的冬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由关工委负责人张祖祥作开班讲话,张祖祥围绕交通道路安全、生活用水安全、生活用电安全以及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使用安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活动最后,池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孩子们参加文明新时代志愿者“冬日暖心”活动,小小志愿者们拎着被子等生活慰问品,在池鹏村党总支书记施菊的带领下走访残疾人家庭,给残疾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与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