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党建引领润童心 联心共建庆“六一”——三星镇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三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论述,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广大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接班人”。近日,三星镇妇联联合镇关工委、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江苏明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润童心 联心共建庆‘六一’”系列活动。

640.png

党润童心 学思践悟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5月26日下午,三星镇妇联联合镇关工委在三星小学举办“少年心向党 学悟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

参赛选手来自三星镇辖区内的各个中小学,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采用“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形式。小选手们冷静思考、踊跃作答,掀起了一次次比学赶超的高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三星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祝球和三星镇退休老干部姚逸萍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此次竞赛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边赛边学、以学促行的目标。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既收获了乐趣,又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今后要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法润童心 “典”亮未来

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护航。5月31日,南通市妇联“双护课堂”儿童权益保护讲座海门专场在三星小学举行。活动邀请了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汤玲玲律师为在校学生开展了一场《民法典进校园——少年的你该知道的那些法律知识》普法讲座。海门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郁海鸥、权益部部长袁颖珺出席活动。

讲座中,汤律师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从民法典简介、在法律上你是什么人、《民法典》时刻守护着我们的生活、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这四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贴近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常识。同时,汤律师结合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提示学生在校期间应避免的不良行为,宣讲尊法明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保护和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用《民法典》“典”亮校园,让同学们在趣味学习法律的过程中,明白了《民法典》时刻且深刻地影响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在大家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和规则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爱润童心 情暖“六一”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关爱工作,6月1日上午,江苏明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德娟、三星镇妇联专职副主席严慧敏一行来到太阳小学,开展“爱润童心 情暖‘六一’”爱心慰问活动。

明超国际的“徐妈妈”和太阳小学的“六一”约会已经整整持续了7年。“徐妈妈”一见到“明超春蕾班”的孩子们便发现有几个孩子已经毕业,同时又有了一些新面孔。她亲切地询问每一个孩子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努力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健康快乐地成长,做生活的强者。收到节日礼物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感恩父母、感恩社会,长大后也要像“徐妈妈”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带去问候、传递爱心,让党和社会的关怀在孩子们心底生根发芽,切实增强了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在党的阳光和温暖下沐浴成长。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三星镇妇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聚焦儿童成长、赋能家庭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