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俞雷一行来海门街道调研网信工作
来源:海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3月20日下午,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俞雷一行来海门街道调研“网络+网格”网下网上一体化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海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健,海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施佳男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解放西路社区网信工作站,听取了解放西路社区“网络+网格”网下网上一体化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网信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工作队伍建设、舆情预警及处置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640 (1).jpg

俞雷对解放西路社区网信工作站探索实施“网络+网格”基层治理新模式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网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用“网络+网格”打通网信工作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网络阵地管得更牢、网信基础扎得更实。要充分整合依托现有优势资源,推动属地网信工作“网上+网下”一体管理、街道和村居协同联动,走出一条具有辖区特色的基层管网治网之路。要建强基层网信工作人员队伍,持续推进“网上+网下”宣传理念、内容、手段、机制等全方位创新,以网络安全推广、网络文明建设等特色活动营造清朗的网络氛围,不断提高网络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下一步,海门街道将进一步优化工作制度,强化工作措施,聚力推进完善街道村居两级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在依法管网治网和网络正能量传播上探索新路子、打造新亮点,切实做好政策宣传、民生服务、舆论引导,建成全社会协同、网下网上联动的综合治理体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构筑网下网上“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