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消防宣传进家庭 幸福安全伴我行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3月20日,悦来镇妇联联合开泰街社区、阳东村为辖区内的妇女同胞们准备了一份与众不同的礼物——“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本次课堂以“消防宣传进家庭 幸福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围绕家庭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开展,切实提高妇女同胞应对突发事故时的紧急逃生与自救互助能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海门区悦来专职消防救援队副队长周焰杰进行现场授课。活动过程中,周队长通过几个案例简单分析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形成原因,宣传普及了日常生活中易引发火灾的隐患因素,重点围绕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及电器线路私拉乱接带来的危害以及不正确使用家庭电器可能带来的隐患等相关知识展开讲解。与此同时,周队长向大家传授如何掌握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知识并在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最后,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面对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以及报火警时的注意事项,并提醒群众做好三清三关。

消防连着你我他,安全幸福靠大家,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内妇女同胞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她们消防处置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开泰街社区与阳东村将继续聚焦薄弱环节,做好长效监管、靶向整治,全面织密安全隐患排查网,切实深化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