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门港新区光耀村开展“情暖中秋,温暖陪伴”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在全国上下共同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关心关爱“失独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10月1日,海门港新区光耀村与海门区计生协会共同举办以“情暖中秋,温暖陪伴”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及村辖区内部分“失独家庭”人员、志愿者、村干部等参与此次活动。

聊聊家常,暖心问候

在“情暖中秋,温暖陪伴”的活动现场,区计生协会及光耀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陪“失独家庭”人员聊起了家常,工作人员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树立生活信心。嘱咐他们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健康身心,若有困难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失独家庭们纷纷表示会努力走出悲痛的阴影,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同时也感谢区计生协会和村委会的关心与支持。

制作月饼,共度中秋

在唠完家常后,大家将准备好的做月饼的原料、馅料、手套、模具等材料摆放整齐,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准备一显身手。随后,制作月饼的志愿者老师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并为大家示范和指导,大家便开始亲自体验,按照步骤: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看到自己亲手制作出的精美的月饼,大家都喜笑颜开,陶醉在节日的喜悦和亲自动手做月饼满足感当中。村民徐阿姨说:“与大家一起亲自动手做的月饼,既新鲜、好吃又健康,比超市里买的月饼好多了,待会我一定要多吃几个!”

赠送月饼,关爱他人

随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亲手制作、新鲜出炉、包装精美的月饼挨家挨户,亲自送到孤寡老人和部分残疾困难村民家中,与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光耀村党总支书记张军表示:“一枚月饼满心真情,我们共叙邻里情谊。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了中秋的传统文化,一方面增进了党群、干群、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我村团结、融洽、和谐的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