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悦来镇党委专题研究讨论通过《悦来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工作要点》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3月18日上午,悦来镇召开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本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工作要点。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悦来镇党委书记钱雷中强调,镇人大要按照上报的2023年度悦来镇人大工作计划,着力推进本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钱雷中结合本镇实际,创造性地做好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增强政治定力,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人大工作的自信和自身工作岗位的自信。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和镇党委的领导,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要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服务监督好全镇发展。要提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学习研究能力、政治把握能力、依法履职能力、人大业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整体实效,在本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

要激发人大工作活力、与时俱进工作再创新。要激发工作动力,人大工作者要始终心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抢前争先的荣誉感、出错失误的愧疚感、无能无为的羞耻感,真正做到敢担当、重创新、有作为。镇人大要着力激发党员代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培养一批优秀典型代表,为本镇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镇人大主席黄洪兴向镇党委提请讨论《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原则同意《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工作要点》,由镇党委行文转发。

根据《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工作要点》,悦来镇人大主席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指导下,紧扣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的继续锚定打造“产业协同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创新社会治理示范区”目标,持续推动“七项行动”走向深入,让悦来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依法履职,强化监督,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为“全力打造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