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三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三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为促进三星镇教育事业健康均衡发展, 3月15日下午,三星镇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镇长袁卫涛,副镇长王磊,海门区教育体育局主任施云涛,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高海涛,三星镇辖区内各学校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7154227.png

本次大会共有七项议程:

一、王磊向大会报告基金会筹备工作情况

二、施云涛宣读区教育局关于同意担任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

三、审议通过《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

四、审议通过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名单

五、高海涛讲话

六、袁卫涛讲话

七、揭牌仪式

袁卫涛强调,成立三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经常性的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是一项有真情、暖万家的系统工程,是一项顺民意、得人心的德政工程,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袁卫涛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希望教育基金组织和全体成员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广募资金。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为更多的特困生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建立起政府投入、社会捐助、学校减免的多元化筹资助学体系,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二是希望基金会要以优质服务提高基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所有捐款都实实在在地用在贫困家庭学生身上,不能辜负捐资人的重托和贫困家庭学生求学的企盼。

三是希望以规范的管理树立基金会的良好信誉,努力提高管理和专业水平,管好、使用好社会捐赠的资金,做好每一个公益项目,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王磊作基金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前期筹备分为四个阶段:宣传发动、信息采集阶段;召开座谈会,商讨章程,确定理事会成员阶段;组织申报阶段;组织策划启动三星镇教育基金会认捐活动阶段。目前所有筹备工作基本完成,三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正式启动运行。

施云涛宣读区教育局关于同意担任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

高海涛表示,作为本届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将带领基金会的同事,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奋斗意识,广泛联合社会力量,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拓宽筹措办学资金渠道,不断提高基金会的综合能力、专业水平,积极构建社会各界支持参与三星镇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平台。高海涛代表教育基金会向社会郑重承诺:一定珍惜每一笔捐款,管好用好每一分钱,以良好的工作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捐赠人。

会上,袁卫涛和高海涛共同为教育基金会揭牌 。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今天的顺利起步,有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支持和捐助,三星镇教育基金会一定能把“爱心助学”的事业办好,三星教育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