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潍坊市政法系统赴三星镇考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三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

3月28日,潍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夕星率考察组到三星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海门区政法委副书记汤健巍,三星镇副镇长黄红波等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40329094019.png

黄红波为潍坊市政法系统一行详细介绍了三星镇如何以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结合本地特色,创新“理念、阵地、模式、举措”社会治理“四件套”。强化“便民”理念、优化“八大”阵地、 深化“闭环”模式、固化“多元”举措,三星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实现了三大转变:一是变“多中心”为“一中心”;二是变“分散式”为“集约式”;三是变“多头跑”为“跑一地”,真正实现了让人民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的基层“大治理”工作格局。

随后,黄红波带领考察团来到每个功能室详细进行讲解。考察团参观了接待大厅,认真听取了窗口工作人员对各自工作的详细介绍,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来访接待室、陈大姐调解工作室、法润叠石桥调解室、多元解纠纷调解室、融合法庭、镇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司法所等。考察团听取了三星镇对平安法治建设、“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经验介绍,在交谈中进一步了解三星镇社会治理“四件套”。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考察团表示对三星镇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双方单位也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借鉴双方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携手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