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开发区大企业成为工业经济稳增长压舱石
1至9月份,222家规上企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20.8%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0-25 字体:[ ]

开发区大企业成为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1至9月,全区222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应税销售253.01亿元,同比增长20.8%,规上工业应税销售占全部应税销售总量的比重达六成以上。

开发区是海门大企业集聚地,开发区大企业稳则海门工业经济稳。今年以来,开发区充分发挥一体化改革带来的契机,全力聚焦经济发展重心,以撑起“海门半壁江山”为己任,将大产业、大企业培育作为工业经济稳增长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工业经济的组织运筹力度,建立开发区中层以上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点对点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激发企业做强做大的积极性。同时,开发区辖区内的企业尤其是规上工业企业、骨干企业更是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加大有效投入力度,主动研发高端新产品,全力开发新市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1至9月,开发区5家应税销售超10亿元企业共计实现应税销售95.38亿元,占规上工业企业总量的37.7%。大企业的健康发展,有效支撑了开发区工业经济稳增长,前三季度,开发区工业经济应税销售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是开发区稳增长的重要支撑点,是开发区服务的重点企业之一。在今年年初的复工复产期间,开发区针对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外来员工多、外籍船东多等特点,派出干部驻点企业,帮助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基地充分发挥央企大企业优势,始终坚持高端海工装备与豪华邮轮制造双轮驱动,千方百计拓市场、调结构,全力攻破技术难关,成功建造了基地探险邮轮、大湾区游船、全球最先进半潜式起重平台、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等高端产品。1至9月,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实现应税销售突破50亿元,同比成本增长。

大艺机电公司是开发区近年来新竣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自投产以来,该公司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的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市场不断拓展,企业产能快速发挥,1至9月份,实现应税销售10.63亿元,同比增长22.3%。上海建工钢构、海螺水泥积极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积极拓展市场,全力组织生产,前三季度,上海建工钢构实现应税销售13.92亿元,海螺水泥实现应税销售11.67亿元。

目前,已经到了冲刺四季度最关键的时刻,开发区将进一步发挥大企业的支撑作用,不断优化企业服务机制,动员大企业抓市场、抓生产,为开发区工业经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勇挑重担、争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