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三厂街道新东街社区“红蓝”志愿队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三厂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人口普查10年一次,是掌握国情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科学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依据。三厂街道新东街社区对此次人口普查高度重视,精密部署,迅速行动,七人普基础工作有序推进。

新东街社区现有常住人口7000余人,2556户,辖区出租屋较多,集体户、空挂户口均有涉及。为全面做好此次人普工作,虽然社区人手不足,日常工作任务重,但是大家还是将人普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推动人普工作向纵深发展。自9月初摸底工作启动以来,新东街社区迅速成立了由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及退休人员30多人组成的“七人普”工作队伍。党员带头,干在一线,切实当好人口普查工作的政策宣传员、普查指导员、普查登记员、入户引导员、数据比对员和矛盾调解员。社区“七人普”工作队伍因人制宜、统筹分配,协助完成人口普查期间政策宣传、摸底排查、入户登记等相关工作。

新东街社区“七人普”工作队伍把“细心、用心、热心”作为普查服务标准,坚持挨家挨户走访。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当面讲解《致住户的一封信》,提高群众对“七人普”工作的认知度、亲和度,并按照户口本对居民的基本信息、户籍地、流入流出时间等进行登记。有的下沉党员为确保任务及早完成,主动放弃自己吃饭和休息时间,充分利用社区居民午饭和晚饭时间展开“错时服务”,确保户不漏人、人不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