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包场镇人大专题督查“十件重点实事”办理情况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

3月28日上午,包场镇人大召开督查工作会议,专题听取镇相关条线就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推进的“十件重点实事”办理情况。镇人大主席郁继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镇长庄丽强,重点实事项目有关具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农村非等级沟河治理、高标准农田规模化建设、城乡垃圾分类等具体涉镇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并研究了新东河、东灶河巡河指出问题整改方案。

听取汇报后,郁继东指出,大家推进“十件重点实事”的工作思路清晰、行动措施务实、工作进展有序。镇人大也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邀请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联动调研座谈,共同探讨、共谋对策、共推进度,积极向政府及部门提出更加符合实际、更具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力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持续深入推进十件重点实事的决定”,既符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决策部署要求,也同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具有紧密联系。镇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协同配合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严把时间节点,准确把握每件实事的重点难点和阶段性工作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清单式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