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呵护成长 从“心”开始
来源:三厂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为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稳定情绪,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三厂街道厂西村关工委联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团总支开展“呵护成长,从‘心’开始”--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青少年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视频《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放眼于民族发展的未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厂西村团总支负责人李王给同学们做了“呵护成长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辅导讲座,从孩子和家长的角度分别讲述了情绪管理和培养自信心的重要性和方法,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们正确地认识自我,面对生活中各种挑战的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通过爱自己的方式去热爱生活,热爱同伴,让他们了解心理学根本知识和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逐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心理素质的提高。

厂西村还安排了“三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活动,并组织了知识竞赛,引导青少年主动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营造青少年普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增进了对心理健康知识和“三法”知识的了解,帮助青少年们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了身心健康,充分激发自身潜能从而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