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医保立法惠民生 贴心保障暖民心
区医保中心政策宣讲组走进悦来镇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好《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明确职工医保缴费年限的有关新规定,向参保单位职工、参保居民普及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最新政策和报销待遇等,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的知晓率,5月31日上午,悦来镇特邀海门区医保中心业务骨干来悦来镇进行医保政策的宣传。

本次活动由区医保中心科长陆鑫、照护中心业务骨干进行全面的政策解析,悦来镇各村居劳动保障协理员、镇辖区内骨干企业的人事经理,财务经理,负责人等共计近100人一起学习了医保政策新规定。陆科长通过“政策解释、举例说明、互动答疑”的方式对大家最关心的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待遇支付等问题,包括《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6月1日实施的新政中医保缴费年限的相关规定;家庭共济、异地就医备案、职工医保与居民医保的待遇区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陆科长所讲案例具体生动,授课语言通俗易懂,很接地气。

会后各企业人事经理,村居协理员等纷纷将自己对医保政策的疑惑现场咨询了陆科长等医保中心的业务骨干。“据说以后职工医保缴费要男的满25年,女的满20年,我们已经在单位缴费了,6月1日以后也是这样的规定吗?”“现在新参保登记还来得及吗?”.......

咨询现场反响热烈,陆科长等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打消了很多人对于医保政策的诸多疑问。现场众多听讲人员表示“今天的医保政策宣讲内容干货满满,很及时,非常适合我们,希望以后多来给我们讲讲最新的医保政策内容。”

接下来,悦来镇将结合本镇实际情况,持续推进“阳光医保 惠民便民”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医保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热心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更多参保人员懂政策、知业务,熟流程,让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