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强化检查“紧箍咒” 筑牢安全“防火墙”
——海门港新区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10月3日,海门港新区管委会组织4个检查组,分别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开展安全检查。海门港新区管委会主任朱健华强调,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长,各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全面排查整治烟花爆竹、工贸企业、建筑施工、旅游场所,进一步把各项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10月3日上午,由朱健华带队的检查组检查了蛎岈山海洋公园、中天项目施工现场、首帆动力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在华夏第一龙桥,朱健华仔细询问了游客乘船前安全教育是否到位、救生衣穿着是否规范、应急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应急救援力量是否配足等情况,要求加强硬件设施维护和日常巡逻管理,确保旅游安全。

在中天项目及配套工程施工现场,朱健华详细询问了中天地块整理工程目前推进情况、节假日期间施工安排以及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朱健华要求中天项目及各配套工程在施工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施工力量及安全生产设施投入,确保各项工程安全、有序、快速推进,按时完成各项既定目标。

在首帆动力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朱健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企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把安全责任压实,把安全工作做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0月3日,新区派出所、党群局、安监局的同志也前往各自的责任单位对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下一步,新区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