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工作
来源:四甲镇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2023年5月23日中午,为全力做好四甲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接今年南通对我区的第一次考核工作,四甲镇高度重视,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立足实际,循序渐进,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会议由副镇长郭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村(居)支部书记、镇保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强调各村必须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三棚整治、旱厕整治、示范村整治等工作深度融合推进,重点围绕近期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再梳理、再细化、再整改,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扎实有效的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调要坚持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一是针对市暗访照片反馈的问题村,区人居督导组专项督导反馈的问题,各村立行立改,真整实改,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务求整治力度最大化延伸;二是突破重难点,针对家前屋后乱堆乱放、垃圾收集点四周堆放严重、水草封沟、三棚乱象等问题,各村开展垃圾网格化清理,同时镇保洁中心发放《限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交办单》,针对执行率低、屡告不改的村,从严从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5月23日下午,镇保洁中心、各村(居)负责人根据会议精神迅速落实行动。

一是各村之间进行赛台账活动,互查互纠,互相借鉴学习优秀点。

二是镇保洁中心相关人员下沉各村,重点突击村公示栏、农膜回收点、秸秆综合利用回收点、公厕等,查看公示栏张贴是否齐全、回收点配置设备是否合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