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五家企业完成培育类科创公司申报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今年以来,开发区突出创新驱动,强化内生增长,不断促进经济、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科创项目着力突破。目前江苏国控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南通振群电子有限公司、康馨(海门)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宝加利新材料有限公司、南通市朗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培育类科创公司申报,市外引进的3家高企已达到项目认定要求。

载体空间加快建设。中小企业科创园完成土地摘牌,本月底开工。謇公湖科创园核心区正在加紧规划,7月份完成概念性规划。海门复翼互联众创空间、謇公湖青创空间、邮轮创业园众创空间、海创智谷等4家众创空间已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并通过南通初审,中南智创谷将于6月底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

科创基金有序推进。由长江口集团和深圳时代伯乐公司设立的科创投资基金,总规模3亿元,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科技服务主动对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任务数60家,排摸对接65家,第一批完成材料整理及上报20家,力争申报数和入围数完成任务。1-4月份完成研发费用3.06亿元,同比增长55.2%。技术合同交易额已完成3.3亿元,招商局重工挖掘的海上平台项目合同交易额27.9亿元,已完成全部资料收集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