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敢”字当头,勇当先锋
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3月19日下午,开发区组织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弘扬“四敢”精神,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大会精神,认真领会“四敢”重要要求的丰富内涵和实施路径,深刻检视短板弱项,持续优化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级机关纪工委书记吴建华莅临本次会议。

会上,开发区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重大项目、项目建设、主要指标;2022年度高质量考核和营商环境;本部门本区域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三个方面,深入分析检查分管条线“不敢为、不敢干”的典型人和事及存在短板问题,并提出针对性举措。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施俊在会上指出,班子成员问题剖析比较深刻,工作措施明确具体,要求会后各部门对照短板问题,迅速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落实。

施俊强调,去年以来,开发区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再出发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大产业、大项目、大平台、大财税、大保障”五大攻坚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不少短板问题,希望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落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领会、主动作为,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全面对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逐条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力、增动力,着力实现认识再提升、问题再反思、重点再突出、举措再细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全区发展争先进位、更好打造“一示范四城市”作出开发区贡献。

二要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近期,我们将下发《开发区贯彻落实“四敢”要求实施方案》,各部门要对照方案内容迅速落实,始终紧扣“干部敢为”这个首位要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激扬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自觉把自身工作与苏南同行、全省标杆相比较,正视差距不足,充分看到“比我们优秀的比我们更努力”。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使出浑身解数,质量要能高尽高,速度要能快则快,努力以大步快跑来缩小差距、走在前列。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比拼意识,切实增强“全员当先锋”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谋事有办法、遇事有担当、干事有激情、成事有口碑”。

三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在推动发展中争作为。作为开发区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一定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弘扬团结奋斗精神,锤炼过硬能力本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斗争,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招引项目要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主动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对企业服务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企业吹哨、专员报到”,让企业随时都能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开发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拿出敢于担当的气魄、舍我其谁的勇气、食不甘味的精神,持续抓好五大攻坚行动,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开工、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取得“开门红”,加快打造成为“新苏南北上海”先行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努力创造全面领先领跑的“黄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