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安全进企业 服务促发展
——海门港新区安监局开展为企服务活动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海门港新区安监局紧扣服务企业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将安全服务送到企业。

“感谢对我们企业安全工作的支持,今天的警示教育和安全承诺活动让我们倍受教育,感触很深!”江苏通光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锋说。

江苏通光信息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生产通信光缆的企业之一,拥有多套光缆生产和检测设备,年生产能力达500万芯公里。为助推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水平,6月11日上午,安监局宣讲服务小分队到通光公司开展安全宣讲,同时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指导服务。

在生产车间,服务小分队查看了生产作业区安全防护、操作规程、较大风险区域情况,针对现场防护设施不到位、员工有违章操作等问题提出了加装防护设施、增配女工劳动防护帽等建议。

随后,服务小分队在会议室开展安全宣讲,通过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进行安全生产承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企业员工对安全知识看得到、听得见、摸得着。通光海洋、通光德柔、通光信息等通光集团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员以及生产班组长约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阶段,新区安监局将继续精编安全课件、精选宣讲人员、精排服务方案,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进企业,将为民办实事的情怀融入服务企业的工作中,积极提升工作效能,助推企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