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以廉赋能启航新征程
开发区举行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暨清莲·江湾壹号游船首发仪式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3月20日上午,开发区在謇公湖生态公园举行“同植青廉树 共沐清廉风”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暨清莲·江湾壹号游船首发仪式。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园区各部门负责人、园区(街道)年轻干部,长江口集团、上海建工等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施俊参加活动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尹建东主持活动。

施俊在活动致辞中对全体年轻干部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年轻干部,要在希望之春种下“愿景之树”、擎稳理想之舵启航新征程;要在奋斗之春种下“拼搏之树”、划好担当之桨启航新征程;要在幸福之春种下“清廉之树”,扬起勤廉之帆启航新征程。施俊强调,全体年轻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将廉洁当成一种行为习惯,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青春年华,义无反顾勇挑“重返全国五十强、扛起海门‘半壁江山’”的重任,义不容辞当好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的热血尖兵。

开发区团工委书记李振江发出青年廉洁倡议,倡议全体年轻干部自觉扣好“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臣心一片磁针石”的绝对忠诚,始终保持“不以无人而不芳”的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严格自律,奋斗青春不负芳华,与开发区一路前行、逐梦未来。

随后,开发区机关干部严煜代表全体年轻干部作表态发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存畏戒之心,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上海建工钢构罗国峰代表企业进行发言,将大力推进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渗入企业文化命脉根基,以廉洁文化激发企业发展动能。

悠悠湖水,清清廉风,徐徐入心。为发挥廉洁文化的引领、教育和浸润作用,今年,开发区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依托现有资源,打造集自然景观和廉洁文化为一体的清廉阵地 ,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自觉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清莲·江湾壹号游船是今年开发区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游船上布置了关于张謇廉政思想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宣传内容。伴随一声嘹亮的鸣笛声,施俊宣布清莲·江湾壹号游船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