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树全域思维 谋跨越发展
开发区召开发展战略规划初步方案研讨会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日前,开发区组织召开了《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规划》初步方案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开发区发展战略的方向与布局、融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产业园负责人及江苏省规划设计院规划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对开发区发展战略展开了热烈讨论。

江苏省规划设计院编制的《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规划》在顺应时代背景的基础之上明确了开发区区域发展定位,以开发区发展现状为支撑,制定了区域发展战略初步方案。规划专家对产业优化布局、交通体系支撑、配套设施建设等重点内容作了具体汇报,并就交通线型优化、用地布局调整等规划难点与各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详细探讨。

探讨过程中,与会人员对区域发展定位、产业布局等共性问题,结合各部门发展需要提出各自见解。规划建设局指出,开发区发展战略规划需与未来“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系列规划充分衔接,要立足开发区实际,明晰发展定位,既要有高度,更要有广度。项目办认为,需综合考虑开发区内现有市级、省级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为开发区发展战略规划提供更多发展留白。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松要求,协同空间与产业关系、调整区域零散用地、把握区域发展方向、明确主导功能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