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南通市工信局领导调研开发区项目建设和示范智能车间创建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日前,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工信局局长曹海锋率队赴海门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情况。曹海锋一行现场调研了赫联都市工业综合体项目和斯德雷特通光光纤公司、朗晖实业公司的示范智能车间创建情况。

今年以来,开发区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强化目标导向,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南通赫联都市工业综合体项目由香港永峰集团投资建设,拟建设多层智能车间,形成立足国内、辐射全球的科技创业人才、项目的聚集平台,为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现代服务业提供优质的资源。目前,项目30万平方米厂房已竣工并投入使用,9万平方米厂房正在主体结构施工中。今年以来,赫联工业园联合开发区围绕现代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共同招商,已吸引舜驱传动、冠领新材料、等17家智能制造和电子商务企业落户园区,累计完成投资额已超15亿元。

开发区积极抢抓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智能终端产业转移机遇,深化“转移+转型”合作模式,培育出百亿级产业群,同时以区内龙头企业、星级企业为标杆,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和智能车间示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江苏斯德雷特通光光纤有限公司是一家光纤供应商,致力于光纤以及光纤制品的研发,提供单模光纤、光纤预制棒等系列产品。自动化集控单模光纤智能生产车间是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建设成效显著,较好实现了设备的智能化联网。车间智能化改造后车间人数和用工成本大大降低,且车间人员的整体技术专业实力得到明显提升,更侧重其对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操控能力、设备检修能力、工艺参数控制能力等,产值达28079万元,劳动生产率提高27%。车间智能化改造后年度水、材消耗总量成本费用总额比改造前降低了27%左右。江苏省朗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纸制品、金属切削机床、食品、饮料、烟草工业专用设备等。车间改造后总成本费用和总车间人数都有所下降,产量和产质大大提升了,远远高于传统生产车间的生产效率。

曹海锋对开发区项目建设和示范智能车间创建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项目建设是稳运行、稳增长的“压舱石”,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未来;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建设是企业高效发展的“助推器”,是企业生产安全的“稳定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