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余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缪佳云现场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余东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为保障粮食安全,提升全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进余东镇高标准农田建设,5月27日上午,余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缪佳云赴新富村实地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实际了解相关进度。副镇长王俊涛、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相关同志陪同。

在项目区新富村标段,新富村党总支书记姜泽民介绍了目前工程建设进度。缪佳云实地查看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排水等工程建设情况,仔细查看河道、涵洞、田间道路等工程建设,并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

缪佳云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抓手。一是要保障水系畅通、沟沟相连,做到防汛抗旱,涝能排、旱能浇,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大水系格局。二是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土地流转等矛盾协调工作。保证项目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注意施工现场管理,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要严格设计标准、建设标准精心组织施工,加块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管理,尤其是路下涵、泵站等关键问题要时刻放心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