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晓静赴包场镇开展东灶河水质巡查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3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晓静带队赴包场镇“巡河”。包场镇人大主席郁继东参加活动。

姜晓静实地察看了新东河和东灶河入海断面水质,详细了解河道日常管护、水质监测等方面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河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对包场镇为入海断面水质达标所做的大量积极有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关于下阶段工作,姜晓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在“汛期”特殊时间段,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好河长制,充分发挥河长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巡查管护,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二要聚焦问题整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因地制宜、着力解决河道保护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水面清洁工作,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良好水环境。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河道整治“三分建七分养”,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自觉性,营造全民护河的浓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徐秋华、姜敏、江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吴田强、副主任李宁,区水利局、生态环境局、攻坚办等相关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