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幼”见交警 安全“童”行——三星交警中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三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为了做好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5月31日上午,三星交警中队民警来到三星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六一”儿童节前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640 (1).jpg

一是从安全防范教育入手。普及交通规则,告诫孩子们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按交通信号及交通标志、标线所指示的方向行走,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玩耍。

二是从交通知识互动入手。通过问答环节和现场体验互动,培养孩子们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倡导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交通出行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意识。

三是从趣味交通视频入手。民警通过播放趣味的动画交通安全视频,让孩子们直观的学习到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斑马线、红绿灯、十字路口、警示指示标志等交通信号标识,说明其功能,在这个过程中提升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标志的进一步认识。

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将安全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法治观念、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为文明、安全出行奠定了基础。

最后,民警与孩子们进行了合照,提醒孩子们要做文明人,行文明路,也希望道路交通安全能牢牢地记在大家心中,并时刻陪伴大家平安出行,快乐生活!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献上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