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一行调研包场镇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5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一行赴包场镇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南通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高明,海门区副区长邓阳,海门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副主任胡春松等参加调研;包场镇党委书记黄卫国,包场镇镇长陈小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包场镇镇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查看了平安乡村、智慧小区建设成果,观摩了包场镇镇域社会治理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防汛四方联调系统、村居视频监控、雪亮工程等数字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镇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向调研组演示“一网统管”应用场景,汇报了“一机制”研判预警、“一队伍”融合建设、“一大脑”创新应用等特色成效,详细展示了包场镇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中的主动创新和特色做法。调研组还围绕现有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存在的问题及各平台在数据整合方面的需求情况、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着力摸清现状,厘清制约基层数字政府建设的瓶颈。

李新社高度肯定了包场镇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上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认为包场镇围绕数字理念培育、数据共享应用、智能场景建设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既符合本地实际、又契合上级有关数字化转型要求的基层数字治理之路,值得学习推广借鉴。李新社指出,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时刻绷紧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这根弦,必须建立起全流程全领域全方位的网络和数据安全监管体系,确保改善民生服务、保障政务活动、提升治理能力等各类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应用场景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下建设和运行。

包场镇将以“数字政府建设城市调研行”为契机,统筹推进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社会治理等领域“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的集约建设,以实现数据应用的价值最大化和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提升,让政府决策更科学、行政办公更高效、社会治理更精准、为民服务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