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部门联动 村企联合 接力奋斗新征程
来源:三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近日,海门区医保局、海门区残联全体党员、南通汇统塑胶有限公司代表来到三星镇汇南村,共同开展“立足新起点,接力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新的“十四五”规划即将启航,立足新的起点,部门联动,村企联合,接力奋斗,共创美丽新汇南。

专题发言谋发展

党日活动伊始,区残联副理事长郁健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之时,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要求我们积极努力地去发现机遇、抓住机遇、塑造机遇。汇南村身处更具区位优势的叠石桥家纺城,交通便利、人民勤劳,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在新时期,我们要牢牢把握优势,以高质量、可持续的理念,建设新汇南,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与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区医保局副局长王晓冬表示,此次活动是村与部门合作的开端,区医保局与区残联同为民生服务部门,通过部门联动可以达到1+1>2的效果,在“十四五”期间,两部门携起手来做好民生托底保障,共谋发展。

政策宣讲保民生

第二阶段,区医保局医保中心主任徐慧杰和照护中心主任黄金璐为村党员详细讲解了医保政策,照护险申请办理流程,区残联办公室主任陆凯宣传了残疾人证申请、残疾人技能培训、残疾人就业创业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残疾人教育康复托养等一系列涉残助残政策。

深入村居开展政策宣传是推动政策落地的有效途径,在村党员是政策宣传队伍的有力助手,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帮助村民及时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共同为创造美好生活打造强“地基”。

微信图片_20201124085842.jpg

调研慰问暖人心

自“百家部门联白村 百村联百企”活动开展以来,汇南村村委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和企业,整合资源,共谋发展。此次党日活动,区医保局、区残联和南通汇统塑胶有限公司分别走访慰问了村部分贫困、残疾家庭,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了贫困家庭的情况,帮助其解决就医难题,以慰问的形式,送去党对贫困、残疾家庭的关怀,丝丝暖意流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01124085855.jpg

党日活动中,两部门一企业全体党员和汇南村党员们共温入党誓词,字字句句的誓言铿锵有力,将心联结,我们将坚定地踏上新起点、新征程,接力奋斗,共谋人民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