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爱心乡贤连续五年资助长桥村贫困少数民族家庭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

“陆叔叔又来看我了,真的好开心!”10月5日上午,海门籍企业家陆炳兴刚从上海回乡,就在海门港新区长桥村党总支书记殷忠平的陪同下,马不停蹄地去看望慰问长桥村困境儿童小陈。小陈的祖母接过礼品和慰问金,泣不成声,感谢的话儿不知从何说起。

“谢谢陆老板五年来的资助,更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帮助……”奶奶已年过七旬,激动之余不停地抹眼泪。陆炳兴拉着小陈的手,亲切地询问他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好好学习,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临走前,陆炳兴再三叮嘱小陈的奶奶,如有困难可以随时让村“两委”跟他联系,他一定会尽力提供帮助的。

小陈所在的家庭是少数民族家庭,13岁的他,父亲已去世多年,母亲改嫁,平时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一直以打短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爷爷于2019年11月病故,一家人彻底断了经济来源,使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年过五旬的陆炳兴,家住海门港新区联合村,在上海创业多年,现经营着一家规模颇大的装饰公司,尽管身在异乡,但始终关心着家乡的建设,多年来回报家乡的善举更是数不胜数。2019年,被评为“海门好人”。

2016年3月,陆炳兴偶然从一篇报道里看到了小陈的处境,上门探望后,决定每月资助小陈直至大学毕业。5年来,他一直牵挂着小陈的生活,不但定期汇款,逢年过节也会和妻子上门看望,并经常向村党总支书记殷忠平了解他们的近况。这回,他从上海到家就匆匆赶来看望小陈,送上慰问品与慰问金,让左邻右舍点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