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携手同心 共育英才
——常乐初中家校共育活动
来源:常乐镇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2020年11月20日,不知不觉间,秋的身影就悄然远去了,萧索的北风带着冬的轮廓降临大地。时近小雪节气,常乐初中的校园却热闹非凡,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家校共育活动如期举行。

下午两点,常乐初中家长委员会的委员们率先步入学校礼堂,常乐初中沈颂华校长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沈校长首先感谢家委会委员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理解和支持。沈校长指出,要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委员们要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在促进学校工作方面,家委会要与学校紧密的配合,做学校的最佳参谋和坚强后盾。沈颂华校长讲话结束后,家委会委员们纷纷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群策群力为学校办实事,办好事。

image.png

image.png

家长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家长大讲堂活动分场举行,分别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门市朗润心理咨询工作室创始人朱霞老师给初三家长带来的《让孩子,遇见最好的父母》;海门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宣讲员、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杨陈华老师给初一初二家长带来的《当前农村家庭教育的现状思考与应对策略探索》。

image.png

image.png

沈颂华校长做题为《携手同心 共育英才》的专题讲话,沈校长强调初中阶段是人生发展最关键的时期,习惯养成、价值塑造、身心成长、学业成绩都是关键期,家长要陪伴成长、有效沟通、讲究艺术、价值引导、静待花开。

沈校长指出优质教育离不开家校之间的通力合作,只有家庭与学校形成教育合力,建立教育共同体,携手同心,才能为每个孩子的成长构建更好的教育环境。家长们认真聆听一个多小时,获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全体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回到各自班级参加了班级家长会,所有任课老师进班和家长见面交流。

曾有人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光荣,一个民族出现源源不断的好老师,是未来的希望。而家长的支持配合,更是教育进步的动力,是孩子成长中最大的福气。大家携手同心,形成良好的教育合力,才能让孩子朝着最好的方向前行,培育出常乐英才,国家栋梁。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