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赴包场镇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

春光有序,万物合和。

3月25日,南通市海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江永军带领机关党员同志走进党建挂钩联系点——中天钢铁集团南通公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晓静参加活动,中天钢铁集团南通公司副总、省人大代表林铖,公司党委负责同志杨峰,包场镇人大主席郁继东陪同。

这里,万物复苏,花香幽幽,鸟鸣啾啾,机器隆隆,一派繁忙景象。

在中天码头,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港口作业区,询问了企业码头运维情况,并就企业生产运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码头工程是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落实运输结构调整的示范工程,也是通州湾新出海口的标志性项目。总投资18.1亿元,主要建设8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码头泊位总长度2034米,设计年通过能力2027万吨,项目于2020年11月1日开工,2021年11月15日完工,主要承担中天南通项目生产原材料和产成品海运船舶装卸业务,兼顾该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矿建材料的水运服务。

在中天“红流”数字化党性教育基地,大家仔细聆听了企业党群工作、产改工程介绍。机关党组织与企业党委实时对接,深入探讨了党建工作情况。

该基地分为“传承钢铁意志,赓续红色血脉”“强化政治引领,铸就坚强堡垒”“坚持双强融合,汇聚磅礴力量”“深耕技术创新,挺立时代潮头”4个篇章,集中展示了中天钢铁集团不断探索实践非公有制企业党群工作和中天钢铁集团企业文化成果,通过数字技术和多媒体手段,将传统党性教育内容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打造了一个集学习、交流、互动于一体的数字化赋能的智慧党建平台。

随后开展的党建互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企业创业发展纪实短片《中天战》,领略了中天人团结拼搏、坚毅前行的创业史、发展史和奋斗史,并以视频镜头回顾的形式,交流了中天钢铁企业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履职故事,大家就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推动“代表助力发展”、深度推进融合党建交换了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