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永镇妇联开展守牢安全“生命线”主题议事会
来源:海永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各类安全事故的频繁发生,牵动着海永镇妇女的心,大家深刻意识到日常生活中安全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坚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让安全防范成为一种习惯,让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为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海永镇妇联充分展现巾帼“她力量”,开展守牢安全“生命线”主题议事会。

1.png

海永镇“玉珍之约”姐妹微家

图片1.png

海永镇联想社区调解室

会上,大家就乱停乱放等环境卫生情况、引线充电情况、楼宇消防通道情况发表了意见,并且集中讨论了楼道间电动车停放安全隐患问题。提议村居网格员要做好辖区电动车排查登记摸底工作,做到“见车知户”“见车知人”,提醒居民家中自备灭火器,熟知灭火设备使用方法,购买正规的车辆电池,规范停放电动车,做到充电不离人。

会后,妇女议事会成员们切实落实议事成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力量,提升居民安全意识。以村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为主要力量,利用百姓农忙空闲、村内相关活动、群众上门办理业务等时机进行安全常识的普及与传播,为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发挥网络平台效能,增强群众安全素养。利用镇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及时分享复工复产安全提示、电动车安全管理通知、家庭消防安全提示等信息,有效利用网络向辖区居民宣传安全常识,提升居民安全素养,保障居民的生产生活。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制度。开展针对性地入户走访,特别是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社区志愿者上门进行跟踪及指导。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