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绣”出“星”愿景 “竞”出“星”风采——三星镇举办2024年“育星工程·四堂联动”镇村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三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干部培育工作,推动干部培养“抢晴播种”“催芽壮苗”,3月20日,三星镇举办2024年“育星工程·四堂联动”镇村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范燕燕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三星镇党委书记殷亮作培训动员,三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卫涛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2104734.png

范燕燕和殷亮分别为中层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村居干部培训班、劳务派遣人员培训班代表授予筑“星”学堂、砺“星”学堂、竞“秀”学堂、启“秀”学堂旗帜,代表着四类学堂的正式启动。此次培训采取专业化、个性化的专班培训,分类施教、精准滴灌,有针对性地填补基层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履职担当能力。

范燕燕肯定了三星镇近年来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做法,她表示,三星镇探索“育星工程·四堂联动”干部教育培训新举措,充分反映了三星镇党委对干部成长成才的关心关爱,为基层干部搭建起了自我展示、交流启发、互学互鉴的平台,是一次政治洗礼和思想淬炼,是一场知识盛宴和头脑风暴,更是一轮素质提升和力量凝聚。她指出,一是要以政治立魂,让忠诚于党的底色更加鲜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落实到锤炼党性、干事创业、修身律己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以能力立身,让干事创业的本领更加高强。要养成勤奋学习和深入思考的习惯,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架构、提高专业水准,蓄积“滴水穿石”的力量。三是要以实干立业,让担当作为的实绩更加突出。要把百姓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作为干事情、做工作的首要问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四是要以清正立行,让遵纪守法的底线更加牢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高悬心中“戒尺”,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纪律意识,接受纪律约束,筑牢纪律红线。

在开班致辞中,殷亮希望,全体学员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要以学习凝心聚魂,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通过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新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在三星落地落实。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要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血脉、浸入灵魂,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内容。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要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贴近群众”作为第一优势、“人民需求”作为第一责任,用执着奋斗守护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开展好各项工作。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基层干部。

袁卫涛解读了本次培训方案。围绕基层干部急需掌握的政策法规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设理论学习、情景模拟、圆桌谈话、换岗体验等课程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开班仪式后,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杨伟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与南通作为》为题,结合三星发展定位为全体学员授课。

下阶段,三星镇将切实按照培训计划,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体验式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