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永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
来源:海永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海永镇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就全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郁校健传达了全国、省、市和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解读全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镇党委书记赵永伟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压实工作责任,通力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镇上下务必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和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采取行之有效、切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行动有序推进、落地见效。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全面推进专项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精准谋划部署,强化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监管,严厉查处企业的违法违规问题。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认真组织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