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念好“三字经”,推进项目建设快突破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今年以来,开发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还有不少短板,项目推进尤其是大项目推进的任务十分繁重。近期,区委陈勇书记在区项目办调研时强调,要发扬“狼性”精神,强化“全链条”服务,全力以赴突破“卡脖子”环节,推动海门项目建设持续走在南通前列,为南通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作出海门贡献。陈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冲刺四季度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开发区项目办要主动作为,念好“三字经”,奋力推进项目快突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扬“拼”精神。“拼”斗志,重大项目建设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发区是这场战争的主战场,项目办将人人以“拼”字当头,奋力夺取最终胜利;“拼”认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重大项目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压舱石”“稳定器”“推进剂”的重大意义,持续强化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争先进位的信心;“拼”攻坚,建立重点项目攻坚专班,对部分重点、难点项目地块,成立攻坚专班,通过排定序时节点、开展现场办公、推行专题协调等方式,全力攻坚破难。

优化“精”服务。建立重大项目领导挂钩机制,对在手各重特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强化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会同企业力量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各重大项目落实到专人负责,实行全程帮办、代办,提供最优的项目服务;坚持靠前服务,盯紧序时进度、树立节点意识,对照目标节点倒排周期、挂图作战,确保最快的推进速度。

形成“聚”合力。建立集中会办例会制度,以系统思维、协调联动为原则,对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定期会商、集中交办,全力解决重大项目推进难题,加速重大项目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要素保障力度,抓好部分重点地块的征地拆迁力度,加强与水、电、气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全面保障重大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