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安”字扛在肩,“全”字记心中
——海门港新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海门港新区领导分别带队对粉尘涉爆、建筑施工、危化品使用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9月29日下午,海门港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卫国带队前往海晟名苑安置小区工地、江苏至卓特种门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员工教育培训、应急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

黄卫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监管力度,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黄卫国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增强政治自觉,保持高度警醒,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常抓安全生产思想不松懈。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人民群众营造稳定和谐的节日环境。

9月30日下午,海门港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江苏海门蛎岈山国家级海洋公园管理处主任冯平平率有关部门同志赴新区印刷制品单位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海门嘉禾包装有限公司,冯平平来到企业印刷车间,实地查看生产线运行,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和“双节”排班等情况。针对企业原料和产品堆放不到位、消防设施配备薄弱等问题,冯平平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尽快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冯平平强调,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生产主体意识,扎实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9月30日上午,海门港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健华带队检查久辉国际购物广场和海门艾朗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在久辉国际,朱健华先后检查了久辉超市、久辉影城、北上海农家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发现的私拉电线、灭火器配备不足等问题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隐患消除后正常生产。

在艾郎风电危化品仓库,朱健华听取了企业使用危化品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涉及危险化学品的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固化剂、油漆等危化品的使用和监管流程。

朱健华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要求,紧扣“两个不放松”,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企业要持续抓好主体责任落实、风险辨识管控、员工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9日上午,海门港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包场镇人大主席黄松波,江苏海门蛎岈山国家级海洋公园管理处保护与开发科科长包小松率检查组赴东灶渔业村开展节前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在渔船码头实地检查中,黄松波叮嘱船东在搞好渔业生产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救生、消防、信号等设施设备要经常检查,不要雇佣无证人员上船,北斗终端要保证开启状态,按时做好渔船进出港报关,切实保障渔船和渔业生产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灶渔业村渔业协会管理办公室,黄松波一行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蔡新就村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各类的专项整治、迎国庆保平安工作安排、社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汇报。黄松波详细询问了船用液化气专项整治、渔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日常管理以及国庆期间安全部署等工作情况。黄松波强调,渔业服务组织要详细掌握职务船员配备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渔船动态编组作业制度,加强国庆期间检查力度,对假期回港的渔船安排专人巡查,压实压紧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