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促进均衡发展,小学音乐“大课堂”送教走进悦来小学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

为支持区镇学校的艺术教育,加快城乡小学音乐教学的均衡化发展,10月13日上午,沐浴着秋日暖阳,海门区小学音乐“大课堂”教学暨“本真音乐教育”工作室送教活动的三位送教老师走进了悦来小学。

季丹红老师带领二年级的同学走进了“音乐节奏”的奇妙王国。季老师通过让学生欣赏不同风格的歌曲,帮助学生感受歌曲的不同形式,建立不同长度音符的概念,然后借助视频中的节奏练习,通过将拍手、拍腿的辅助动作和“踢”“踏”的读音配合,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不同节奏的长短。

朱亚春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欣赏了歌曲《木瓜恰恰恰》和《八只小鹅》。朱老师巧妙的运用体态律动、图谱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带着同学们边唱歌边表演,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朱老师认真细心地教着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快乐学音乐,轻松学音乐,课堂直观清晰,立体丰满,调动了学生强烈的学习兴趣,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也很快掌握了歌唱与表演的要领。

四年级的学生跟随着赵萍老师沉浸在歌曲《热爱地球妈妈》的旋律和氛围中。赵老师从一段有关地球的视频入手,拉近学生与地球妈妈的距离,然后带领学生整体感知歌曲的内容和旋律,并利用多种形式练习节奏,让学生们掌握歌曲的结构。在感知和练习歌曲的过程中渗透环保意识,培养学生自觉的文明习惯。

短短的六节课,凝聚了三位送教老师对区镇孩子艺术教育的关心与支持,也给悦来小学的音乐老师带来了不一样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