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门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赴包场镇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5月23日,海门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葛文骅带队赴包场镇镇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包场镇镇长陈小锋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葛文骅听取了镇级指挥中心、网格中心关于“四大核心功能”落地见效、人员配置、内部管理、机制执行、运行质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与工作人员及网格员代表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主责主业,深化指挥联动“一体谋划”

要围绕建成智慧城市总体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先进、对比找差,扛起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旗。加快建设“镇域智慧脑”,做到信息汇聚共享、业务协同联动、流程闭环可溯、研判科学精准,努力实现“一屏观天下、一键知体征”。

二是紧盯实战实效,构建指挥联动“一网统管”

围绕职能定位,重落实、促绩效。要融合区“十四五”规划,聚焦基层治理重点,立足联动指挥(12345热线)、网格服务、数据应用等职能工作,打造综合运行管理系统,实现跨领域、跨部门的业务协同与联动,确保事件发现及时全面、处置高效便捷,助力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和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指挥联动“一米通联”

要围绕夯基础、强应用,继续高标准推动镇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抓组织体系;抓社区服务;抓网格管理;抓队伍建设;抓基层阵地,做实做强一体化运维,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发挥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治理。

陈小锋强调,镇域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建设是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本着实战、实用的目标,加强基础数据汇集,搭建多场景应用,统筹配套设施建设,尽善尽美地完成上级布置的相关工作。

陈小锋表示,包场镇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市、区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建设智慧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确保12345热线运行良好、镇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提档升级,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