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崇启海理论宣讲风采展示活动在海永镇成功举办!
来源:海永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毗邻地区青年理论宣讲队伍的能力水平,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冬训工作要求,3月20日,“毗邻联学·青言青语”崇启海理论宣讲风采展示活动在海永镇成功举办。

图片1.png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树壮,以及来自崇明、启东、海门三地六镇的组织委员、理论宣讲骨干受邀参加活动。海门区海永镇党委副书记顾幸泉出席活动并致辞。海永镇机关、村(居)党员干部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png

顾幸泉就毗邻理论宣讲骨干如何开展好党的基层理论宣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讲全、讲透、讲实,让宣讲内容“读得懂、悟得通”。既要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理”,也要讲明白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的“小道理”。二是突出差异化、分众化、互动化,让宣讲形式“活起来、火起来”。面对理论素养、知识结构和教育背景差异较大的基层群众,要打造“分众化宣讲”新模式,做到宣讲主体分众化、宣讲对象分众化、宣讲内容分众化。三是增强影响力、吸引力、生命力,让宣讲效果“看得见、摸得着”。要利用“源动力”党员干部现场教学“毗邻党建”专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同时也要用活“润心”“花漾青萱”等地方特色宣讲品牌,持续增强宣讲的鲜活度。

“毗邻一课”理论骨干培训

图片3.png

海门、崇明、启东三地自结成“毗邻党建”联盟以来,在产业发展上联手共推,在社会治理上联动共治,在资源整合上联袂共享,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了很多鲜活案例。此次“毗邻一课”理论骨干培训,特邀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树壮,讲授《高质量发展的三重维度》,旨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崇启海三地高质量发展。

“毗邻花开”微宣讲风采展示

图片4.png

来自三地六镇的理论宣讲骨干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乡村振兴、青年有为、垦拓精神等主题,用饱满的热情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着红色故事,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小故事”彰显“大时代”,用“青言青语”展现出年轻干部特有的朝气蓬勃。

“花漾青萱”理论宣讲团聘任仪式

图片5.png

图片6.png

活动最后,由海永镇党委副书记顾幸泉为“花漾青萱”理论宣讲团特聘指导老师张树壮颁发聘书,海永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王伟为六位“花漾青萱”理论宣讲团特聘宣讲员颁发聘书。

毗邻党建“一家亲”,协同发展“一盘棋”。今后,“花漾青萱”理论宣讲团将以此次聘任仪式为新的起点,深入践行党的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年轻人独有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三地理论宣讲工作往新里走、往精里走、往实里走,让“花漾青萱”这张名片更加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