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泯沟清理常态化 人居环境再提升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推进泯沟岸边的常态化整治,提升悦来村的人居环境,11月7-9日,悦来镇悦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0余名老党员协同村内保洁员开展“河道清理常态化、人居环境再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老党员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践行初心,为悦来村人居环境再提升做出贡献。

多日来,10余名老党员自带铁铲、扫帚、钳子、长网兜等清洁工具,协同村内保洁员分成多个清理小组,分别对村内河道、泯沟进行巡查,尤其对村民反映强烈的泯沟认真清理,让原来被水草、垃圾占领的泯沟重现整洁。

通过多日的连续巡查,老党员同保洁员、村干部们发现不少泯沟中有星星点点的漂浮垃圾,还有一些河流中生长着水花生、水葫芦等有害水草,如果任由不管会严重影响水质。在清理过程中,大家都不怕脏、不怕累,对河道沿岸的垃圾及漂浮物、杂物进行清理和打捞,对不能彻底清理的,志愿者们穿着防水服站在河水中,直接用手将杂物捞起,尽管整个清理过程很累,但大家丝毫没有怨言。

经过多天的清理,泯沟里的白色垃圾、有害水草得到有效清除,岸边也变得干净了,水质也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些老党员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清洁了泯沟环境,还为每一位村民树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受到了众多村民的称赞。

撰稿:周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