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永镇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开放日”活动
来源:海永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乡村振兴巾帼行,奏响美丽庭院“她”篇章。为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共同参与“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建设,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近期,海永镇开展“美丽庭院开放日”活动,实施“村村美 巾帼行”行动。

美丽庭院·我来学

永北村发挥执委队伍的带头作用,组织本村执委及群众走进居民陆建英的家中,院内干净整洁,门前桂花树萌发着勃勃生机。永北村居民陆建英自永北村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活动以来,她便积极响应,充分利用自家庭院先天优势,时常整理盆栽,清扫庭院,对自家庭院内外进行美化升级,去年更是成功申报成为南通市五星美丽庭院。

图片7.png

美丽庭院·她课堂

永北村妇联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对周边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美丽庭院开放日”带领居民走进示范户家中,并通过妇女议事会交流庭院扮美小妙招、美丽庭院建设心得、家庭教育经验等,提高群众参与建设“美丽庭院”的自觉性、积极性。同时,永北村妇联主席林敏带领执委向居民普及“听她说”宣讲、双护课堂、家庭教育指导等进庭院,推广星级美丽庭院的选树经验、普及绿色生活方式、倡导移风易俗理念、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让庭院成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文明和谐的有力载体。

图片8.png

图片9.png

美丽乡村·我行动

美丽家园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投入,海永镇两村妇联积极行动,汇聚“她力量”,组建“海永巾帼红”服务队,开展小广告清理、宅前屋后杂物清理、河道治理行动。

图片10.png

接下来,海永镇妇联将结合“美丽庭院开放日”的良好契机,进一步营造“人人创建美丽庭院、人人参与村庄清洁、人人支持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为掀起全民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新热潮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