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加大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力度
开发区开展全覆盖式层层约谈提醒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近日,开发区纪工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南通市纪委、海门区纪委部署要求,围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开展全覆盖式层层约谈提醒,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严格管理教育,坚持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经常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

领导班子成员对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逐个约谈提醒,强调部门负责人要当好“领头雁”,强化对部门人员的监管,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治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部门负责人以重点约谈和集体约谈相结合的形式对本部门全体人员进行了约谈提醒,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主动纠错改错。

开发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全覆盖式层层约谈提醒,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牢廉洁意识,自觉拒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