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拒绝浪费,从我做起
——麒麟小学“光盘行动”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常乐镇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

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麒麟小学开展了“拒绝浪费,从我做起”每月一事主题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九月月初,德育校长政校长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提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倡导文明就餐,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抵制浪费。

image.png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同学们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光盘行动”的认同。一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节约齐步走”这一活动,将光盘行动辐射至家庭,和家人一起将光盘进行到底。

image.png

image.png


三四年级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制作了一张张精美别致、富有意义的书签,提醒大家:饮水要思源,吃饭要节俭。

image.png


image.png

五六年级的孩子用语言的力量以声传情,写下自己在这次“光盘行动”中的成长故事。倡导反对铺张浪费,号召树立节约意识。

image.png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餐厅里浪费的现象有了很大好转,同学们开始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化为了实际行动。看!“光盘行动”在麒小校园处处呈现。

image.png

image.png

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表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创造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