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凝心聚力敢担当,融合发展争一流
来源: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近日,叠石桥市场党委组织下属各支部党员,来到海门中学上校旧址举办以“凝心聚力敢担当,融合发展争一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344.jpg

坚定信念,举旗领航

海门中学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几度迁址,校无定所,但枪炮声中,弦歌不辍,学生救亡图存,发奋学习。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切感受了革命青年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传承历史、不忘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接下来,全体党员在上校旧址操场上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之后党员们缴纳了党费,过政治生日,为叠石桥市场管委会副主任范林杰同志、纺都公司支部副书记施颖同志、电商城支部盛栋殷同志、安徽商会支部严邦爱等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卡。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354.jpg

扩大开放,续写新篇

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当年的蛇口开山炮声犹然在耳,如今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机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叠石桥市场也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逐步发展起来的,也是靠着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精神,历经40多年的创新创业,从两县三地的偏僻乡发展为如今的世界家纺制造贸易中心,并被评为江苏省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423.jpg

不忘初心,传承基因

叠石桥市场党委副书记顾兴宝同志介绍了海门中学上校旧址的来历和历史意义,该旧址是在1942年春节之后,邱竹师、管剑阁等在通海行署主任、崇启海旅旅长茅珵的支持下,在海门西部三星镇西北赵师鼎宅创办私立海门中学,当时三星镇的私立海门中学为上校。海中上校沿用抗战以前正规中学的学制、课程及课本,聘请学识渊博、经验丰富、保持民族气节的进步人士任教。海中上校因有党的正确领导,群众的大力支持,教师德才兼备,教学认真,深得广大学生家长及群众的赞许。师生艰苦朴素,紧密团结,风雨同舟,认真教学坚持了整整四年半,直到抗战最后胜利,为国家建设培养了不少有用人才。通过了解海门中学上校旧址的历史,激发了全体党员进一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斗志。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443.jpg

凝心聚力,融合发展

最后组织党员参观了叠石村的文化礼堂和叠商文化展示馆。

叠石桥市场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纺专业市场,是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单位、全国内外贸结合重点市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和通州与海门两大市场融合发展的实际,叠石桥市场党委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只争朝夕、负重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干事创业中当先锋,在融合发展中争一流。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