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站稳群众立场 助力乡村振兴
——海门港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卫国赴村居调研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干事热情,努力实现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6月11日,海门港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卫国实地走访村居,了解基层党建、村营收入、村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吕义博,办公室、党群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卫国先后来到周成、永康、林英村(海欣居委会),与村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各村书记介绍了当前村居发展的基本情况,也提出了本村在强化党建引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的创新举措,对于发展的薄弱之处也阐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黄卫国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掘身边的优秀典型,借助媒体平台讲述感人的先进事迹,同时积极动员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等“关键少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各村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黄卫国强调,要进一步探索增加村营收入的新渠道,稳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立足本村实际,发挥现有平台优势,借助各村在外能人的有利条件,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各村要围绕既定目标,在新型合作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盘活闲置资产等方面实现多点发力,以更有力的举措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黄卫国要求,要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对照新区制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结合“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制度,做到坚持跟踪问效,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和志愿者力量,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了解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始终将群众的利益诉求抓在手里、放在心上。对打击治理网络诈骗、秸秆禁烧禁抛、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宣传到位,真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黄卫国明确,要进一步壮大村干部队伍建设,村委会班子成员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在各项工作中作表率、走在前。要切实完善村规民约,明确各村监督体制机制,村干部主动学习业务知识,精进业务能力。更要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做到与时俱进,打造一支工作务实、锐意创新的村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