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快乐节日 温暖相伴——常乐幼儿园“六一”亲子贸易节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常乐镇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六月是鲜花盛开的,六月是洒满阳光的,六月是孩子们共同的节日,“六一”是孩子们最期待最快乐的日子。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节日,5月31日,常乐幼儿园开展了“六一”亲子贸易节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走近孩子 相伴成长——家长开放活动

童年里最好的礼物是陪伴,为了让家长更好参与孩子的成长,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游戏方式,了解幼儿园开展的活动,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搭建家园共育的桥梁,首先组织了家长活动,让家长在观摩孩子的活动中走进孩子,感受孩子的成长。一大早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一起走进美丽的校园,开始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与老师热情地打招呼,自主化的来园活动:个性化的签到、观察自然角、照料自然角、自我服务性的劳动,忙碌而有序地来园活动展示了孩子们良好的自我安排。接着,孩子们来到户外自主搬运材料、自主布置运动场地,积极与同伴协商合作游戏,利用器材融游戏与锻炼一体的器械操,丰富的晨间活动孩子们收获成长与快乐。回到活动室,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的游戏区和材料进行探索,在自主化的操作中动手动脑能力得到发展。区域游戏的同时根据自己的需要完成自主餐点。最后,各班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主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开展了丰富有趣的集体活动。游戏化的集体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动手探索,轻松愉悦的师幼互动深深吸引家长注意,让家长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

亲子参与 共同体验——亲子贸易节活动

为了让家长们更好地参与到孩子的活动中,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中感受温馨的童年时光,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举行“六一”贸易节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亲子同玩、同乐。

为了调动全体家长和孩子的参与热情,活动前我们发放了邀请函,各班组织家长召开预备会议,解读本次亲子活动的方案,组织家长们自行分组,讨论活动准备,商讨摆摊的内容等等。接着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布置摊位。在热闹的氛围中大家分组守摊和购物。

孩子们的成长是我们最多的心愿,孩子们的快乐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本次“六一”贸易节暨亲子开放活动,让家长真正走进幼儿园、走近孩子,在与孩子们共同游戏中感受孩子的快乐,陪伴孩子的成长,让孩子们在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留下童年里最美的回忆。我们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