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三厂街道安监局组织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三厂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厂房的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堵塞安全监管盲区漏洞,连日来,三厂街道安监局组织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企业厂区,对厂房平面布局、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等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厂区是否存在违章搭建项目;是否与厂房规划设计用途一致;是否与承租主体签订专门的消防安全管理协议;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气行为。同时围绕企业是否与承租方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是否对承租方进行日常安全监管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人员在检查的同时也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醒单位负责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厂中厂”企业10家,发现隐患13条。

下一步,三厂安监局将持续推进“厂中厂”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常态长效联动监管机制,实现全园区范围内“厂中厂”企业安全风险可控,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