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巾帼心向党,履职绽芳华
来源:三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近日,三星镇妇联开展2020年度执委履职风采展示活动暨家风家教实践成果展示,海门区妇联副主席陆剑红、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三星镇人大主席濮慧杰、园区党群部主任黄春华出席活动,海门区各镇街妇联专职副主席和执委代表、三星镇妇联执委代表、各村妇联主席和执委代表9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三星镇妇联在海门区妇联的指导下积极落实“巾帼心向党,履职绽芳华”活动。根据三星镇妇联执委的岗位性质和三星镇的社会焦点,27名执委分成5组,年初,经充分的讨论,各自拟定项目内容和计划,以“聚焦女性权益”和“关注儿童成长”为两大主线,凝聚力量,组团出发。

本次风采展示活动以家风书画展、亲子合唱、校园剧、理论宣讲、主题汇报等形式,充分展示本年度家风家教实践成果和特色。“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德,一国兴德。”优秀家风传承是营造良好社会风尚的“助推器”。家风不仅折射家庭风貌,而且关乎党风、政风和民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星镇妇联执委注重以传统家风文化为指向,将家风文化传播与家教故事宣讲相结合,让每个家庭成员将优秀家风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镇、村、学校、企业四级联动,全方位打造“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的社会氛围。通过开展家风文化书画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好少年”教育实践活动、“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润泽家风”阅读活动、“抗疫路上,我们同在”巾帼事迹宣讲等专题活动,将正能量春风化雨般吹到千家万户。

27名执委是一个个新时代独立女性,她们组团履职,形成合力,化为同一双灵巧的手共同绘制一幅情满三星、锦绣芳华的画卷,画里有智慧的光,有独立的山,有柔情的雨,有驱寒的火,更有一只只忙碌又美丽的蝶。巾帼心向党,履职绽芳华,三星镇妇联的执委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女性的人生价值与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