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门港新区开展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为增强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女性生理健康知识,9月18日上午,海门港新区总工会与社会事业与旅游局先后前往江苏德晋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江苏上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10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邀请了海门港新区(包场镇)卫生院医生为企业职工进行宣讲授课。医务人员为女职工们详细讲解了避孕相关知识,并对常见妇科病和多发病的发生原因、症状进行了阐述,告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自我保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提醒女性朋友们要自觉提升自我保健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创建健康知识微信群、设立宣传咨询台及发放卫生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开展避孕药具宣传,并向职工们教授心肺复苏术、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育龄妇女发放免费避孕药具,普及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相关健康知识,增强女性朋友们的生殖保健意识。

此次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增强了女职工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让他们真正认识到只有身体健康,才能肩负起家庭和工作的重任,才能承担起社会赋予她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