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手绘绿色,护苗成长
来源:常乐镇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

“我知道,我知道,这种封面的书,就是非法出版物,我们不能看。”国庆期间的中南村会议室里回响着小朋友们清脆的声音。原来是村里农家书屋管理员正在给假期中的孩子们讲解“扫黄打非”小知识。

image.png

为扎实开展好“护苗”行动,进一步落实“绿书签”活动理念,倡导绿色阅读理念,中南村农家书屋特利用假期时间,组织村内幼儿集体观看了“扫黄打非”卡通宣传片。活动开始,卡通形象的人物一出现,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而随着卡通人物的对话,小朋友们不知不觉间就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辨别不良书籍,怎样阅读适合自己的图书,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image.png

活动最后,管理员鼓励孩子们用画笔画下自己对于绿色阅读的感悟,小朋友们纷纷用稚嫩的笔触,画下了自己对于“扫黄打非”的理解和对绿色阅读的向往。